13087695_1183870021631448_6036263143228733720_n.jpg

大家好 4月過的很充實,4/30這天排了民報舉辦的座談會

很謝謝它們辦這個活動,讓大家有機會可以見到寶春師傅還有忠祐師傅

不久之前也有辦過2016年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隊歸國感恩講習 

可惜台北場的時間我在上班 不然我一定會去 有發摟到這次世界盃麵包大賽的消息

台灣很厲害!!!

寶春師傅當教練,帶領三位謝忠祐師傅(歐式麵包代表)、陳有鋕師傅(甜麵包代表)、王鵬傑師傅(藝術麵包代表)拿下第二名的成績

會知道謝忠祐師傅剛好也是因為這次比賽,然後他現在是吳寶春麥方(ㄆㄤ)店台北店的主廚

這場座談會我學到很多,獲得滿滿正面能量

最近又開始不斷問自己到底有沒有夢想,呈現撞牆期的感覺

不是不知道要做什麼,不是不知道怎麼做,現在卡在一種''沒有成效''的感覺 這種感覺很難形容......

就是一種在路上的感覺,只能堅持下去,永不放棄

「人的一生之所以活得精彩,是因為會立下目標,完成一個目標之後,再訂下一個目標;

  想放棄的時候,因為有夢想支撐著,失落的時候,因為夢想,所以堅持下去」

這場座談有很多重點,

寶春師傅說認識自己、相信自己很重要,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就一定可以!

真的真的真的~~~~~ 自信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

以前常常覺得自己做不到,國中的時候成績很差,把全校人數分三等份,我是在最後的那種

最後也是以很爛的成績考上私立五專,誤打誤撞當上了班代,而且成績一樣很爛,然後超愛玩的那種哦

或許我真的激不得吧,那時候是一下期末,我當時會計真的很爛,是那種全班有一半以上八九十

就我還可以拿到16分的那種,剛好老師那天有事情要交代,我跟老師對上眼,她看了我這個班代一眼,嘆了氣

然後轉身跟班上另一個同學交代事情....

大家可以懂那種感覺嗎!!! 我被老師放棄了 我被老師放棄了 我被老師放棄了

老師當下看我的神情,即使經過七年,我現在還會記得!!! 

然後自從那天起,我每天都花數個小時在寫會計分錄,在整理課堂筆記

那段日子我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會哭的,在找到方法之前真的很苦

但一點一點的累積,積少成多,堅持下去,目標其實離我們不遠

很神奇的我還遇到了一位會鼓勵學生的好老師,我的自信心大概就是那時候建立起來的吧

老師很看好我,對我說過「你以後一定會成功」這樣的話,這句話對我很重要,

每次失落無助,開始擺爛都會想到這句話,因為不想讓曾經看好我的人失望,所以我必須堅持下去

接著又遇到一群很好的同學,大家互相鼓勵,我們一起考過很多張證照,一次又一次地達到目標,

就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,做任何事情也就越來越好

「一個人只要願意改變,全世界都會願意來幫你」這句話真的很神奇!!!!!

而且做任何事情,不只要做好,還要做到完美!

就像寶春師傅說的 「標準是200分」他說日本師傅跟他說要做到150分,他就去思考,如果日本人做到150分,他要拿下冠軍就要做到200分

勇於接受挑戰,努力到最極致,準備到最極致!

在做很多事情都要做到最好,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事,所以總是可以帶著堅持去完成它

身為超級喜歡日本的我,其實很佩服日本人做事仔細又認真,任何事情都做到滴水不漏這樣

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過寶春師傅的專訪,他提到日本人的貼心服務

他說日本麵包店在下雨的時候會在提袋上套塑膠袋,讓顧客的紙袋不會濕濕的

有時候在一個小小細節上,做出一點點貼心的舉動,就會讓消費者印象深刻

「顧客要安心,企業要做出態度,給消費者一個信任」

一路從五專二技唸了七年的企業管理,老師一直跟我們說:如果大家以後要當老闆,一定要有良心!

我覺得吳寶春麥方店應該會是一個細水長流的好企業,因為寶春師傅很不一樣,

寶春師傅講話的感覺很誠懇,記得之前在電視上看他的訪談

內容大概是他說著在EMBA學到的東西,「老師最近剛好提到整合行銷.......」

看著他說出想他對於整合行銷的看法,利用整合行銷提升台灣農名的價值,提升台灣農作物的價值(這次座談會上也有提到)

當下覺得他跟其他企業家不一樣,所以他一定可以把吳寶春麥方店經營得很好

而且我覺得他更厲害的地方是「他總是不斷地學習」除了在烘培領域,他還跨到了經營管理

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,寶春師傅申請EMBA的那時候,新聞常常播天天播

他對我影響很深也是因為那陣子我在寫五專的畢業論文,指導老師丟給我們這組一個小小難題,

就是我的專題研究對象是媽媽,我們要研發出一款嬰兒用品,當時對我來說其實是個大挑戰

因為我很害羞,最重要的是....認識的朋友沒有一個人是媽媽 

但我們這組還是硬著頭皮去找路人做脈絡訪談

那陣子我有退縮過,但看到寶春師傅想去唸EMBA的新聞,

我告訴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多跨領域學習,像寶春師傅那樣,而且我還不是跨領域

我的是在相同領域,只是去了解跟我年齡層不同的消費者而已,到底有什麼好怕 

替自己加油打氣之後,我克服困難,然後把專題完成

人生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到的,哪怕是那微小的機會,只要肯努力肯吃苦,肯撐到最後

任何事情都要去嘗試,人生才會精彩又有趣

而且要常常去思考問題,解決問題試著把自己訓練領導者

思考問題這件事情是我要好好去學習的

領導者之所以是領導者是因為它們能解決問題

前陣子老闆他們在針對公司目前的問題開會做討論,

聽完老闆的提議之後,我就覺得老闆果然是老闆,思考方向完全不同

什麼時候我也能夠針對問題來做思考,現在很多很多分組報告要寫

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差的組長這樣,對我的組員很抱歉這樣

我想在領導能力上有突破,但執行起來似乎很困難

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,但目前還沒有結果.....

不過只要相信自己,永不放棄,學習別人的優點,一定可以!!!

相信自己真的很重要~~~~~

有一顆勇於向上的心也很重要~~~~

希望大家都能朝著目標前進,加油!!!!

再苦都可以撐過去,因為我們都有夢想,都有目標

----------以下是座談會後

跟兩位師傅握手的同時我說了謝謝,今天學了很多

寶春師傅笑笑對我說加油

真的超開心~~~~~ 

最近真的想跨到另外一個領域,不管是烘培也好 料理也好

我只想在自己的興趣上有點成就

雖然我也不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有沒有任何變數,但至少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

這樣就夠了:)

無論最後有沒有達成夢想,至少為了夢想努力過,覺得辛苦的時候,要常常替自己打氣

路都走一半,這時候要放棄,是不是很可惜,如果覺得可惜,那就撐下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歐斯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