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 這裡是29課的日文筆記哦:)

參考用書:大家的日本語初級二 大新書局出版

今天假日學校有課,特地把筆電帶出來打筆記,這樣比較容易專心拉阿哈哈

在學校附近意外找到一家不錯的咖啡廳,適合自己一個人來,帶著筆電來寫部落格的那種

好吧~~~那我們開始進入正題阿哈哈哈

1.自動詞ています:表示狀態的存在,一種狀態的存留

(注意接續的助詞:を用在他動詞,表示動作  が用在自動詞表示狀態)

例句:木(き)が倒(たお)れています 樹倒著(了)

           窓(まど)のガラスが割(わ)れています 窗戶的玻璃破了

關於破掉這個單字的用法, 如果是不會割傷人,像是袋子,要用破(やぶ)れます 會割傷人的,像是玻璃,要用割(わ)れます

2.動詞てしまいます/しまいました 口語表示:ちゃった

  • 表完全結束,沒有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カレーを食(た)べました 吃了咖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本的這個看不出來是有沒有吃完,所以用動詞てしまいます,來表示全部吃完了,例句如下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カレーを食(た)べてしまいました 咖哩全部吃完了

  • 表示遺憾、可惜

     すみません、遅れてしまいました 抱歉,遲到了    

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閒聊時間XD

各位~~~~

29課的筆記到這裡結束囉,只有兩個句型

希望你們喜歡!!!

在外面寫部落格 進度真的超快啊哈哈 而且好認真

店裡一直有烤甜點的味道~~~~~ 等等去粉絲頁來跟大家分享

筆記下次見囉:)

我7月就可以回補習班上高級的課程囉!!!(停了一年半,想回去上中高級阿哈哈哈)

筆記我有空就會整理,畢業前還有兩份報告跟期末考

畢業之後要先上完日文,然後再去上烘培丙檢烤蛋糕考蛋糕這樣

然後想換個工作環境之類的.......

趁著年輕 多多摸索,班上同學建議我35歲這段期間要把工作定下來

我還有10幾年,我只剩10幾年

有點想進入烘培業,當個甜點師 又有點想去有賣甜點跟咖啡的店 當店員

除了可以接觸客人,偶爾也可以做做甜點

為有目標的生活加油!!!共勉之~~~

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歐斯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