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歐斯麥
選完筆記本後,就是選筆兒拉~~~~ (關於學習方法分享的上篇文章:(學習方法分享篇)選擇喜歡的筆記本

最近想跟大家分享自己愛用的筆兒

對於愛買筆的我,去補習或者上課只帶這些....

朋友有問「這樣的鉛筆盒對你來說,應該不夠吧」←哈哈哈被發現惹
總之我們來看看吧
首先是鉛筆盒.....

 
薑~~~~~~~~我的鉛筆盒真的頗小的,是無印良品的唷
PP鉛筆盒(橫式) ←無印良品官網Link

這個鉛筆盒,是因為國中開始著迷無印良品的文具,某次買下它了
對於我這種從國小就會把一整組原子筆帶在身上的人,突然換到這種小鉛筆盒
超不習慣的!!!

用了半學期之後,就拿來當之後去無印良品補文具的收納盒(因為無印良品離我家有距離,所以每次去逛,一定都會買2份以上的文具>>>店員驚恐)

鉛筆盒貼了mt細版的紙膠帶,對於我這種設計創意路線老是NG的手殘妹妹來說
紙膠帶真是人間掉下來的好物阿阿阿 
姓名貼紙是我的英文名Smile 歐斯麥歐Smile這樣的諧音真的很像呢

再來要解剖它了(OPEN)


一個個排開!!!!

修正帶:Tempo  M-85  迷你修正帶  5mmx6M  拋棄型-6個入 / 包
當初買這款修正帶 真的是失心瘋,因為想換回這個小巧方便的鉛筆盒,但舊的修正帶是外殼已經看不出聖誕節版的PLUS修正帶,這個鉛筆盒完全裝不下阿,就買Tempo了!! 
一開始始有點不方便,後來習慣就好

橡皮擦:Pentel (其實我本來是用無印的,但是用完到好小塊 都會不見,所以換Pentel)
就是大眾愛用的 又很好擦

自動筆筆芯: Pentel 對於我來說HB 0.5就很好用了,因為我寫字算很用力(筆記本都可以當點字用拉)

尺:國中時期買的,當時看可愛就買囉! 一直用到現在

迴紋針:有時候可以夾一下文件,備不時之需(斯麥總是想很多?)

自動鉛筆: 我以前會帶三支在身上喔 (汗) 但後來換這個鉛筆盒就帶一支 這是Hello Kitty的 家人還是我自己去日本玩帶回來的,有掛東京鐵塔的吊飾,我收起來了 (上課寫寫就一直敲到筆桿,我覺得好吵 就拿起來囉)

色鉛筆: 本來用黃色旋轉蠟筆,因為太長不好放換小小支的色鉛筆,色鉛筆畫起種點也不差,很美哦

接著就是原子筆拉!!!

欸?! 三菱的怎麼跑來客串呢
其實很明顯吧,我還是喜歡無印良品的
三菱黑色這支,因為當時無印的黑筆已用光,又沒間去補貨,就先買這支來用 (在沒用無印前,三菱uni按壓系列我超愛的)
然後前陣子已經去無印把貨補齊,但uni這支還可以用,就留著

我覺得無印的筆寫起來都超美的!!!!

而且做的也很有質感,我國中的時候 它們家的筆是泰國做的 現在則是日本做得哦!! 
重點是他就算漲好像也比其他品牌便宜 寫起來有順手 (便宜這點真的讓我很愛XD)

前陣子試著用油性筆寫筆記,最後還是大量用了無印的中性筆在筆記本上(習慣哪,難改)

最後,我來跟你們說吧!!!!
這些筆其實真的只有上課在用的,筆記本上的筆,我除了用這幾藍黑紅 基本色外,還會用其他的唷(之後下篇會整理出來)

在上課的時候,我會帶這些"藍黑紅水藍"這幾色出門,我覺得這就很夠用了! 
其實在聽課的時候,我習慣用鉛筆記下重點,因為我覺得有寫錯,要修改比較方便

原子筆是拿來寫考卷用的,用原子筆寫考卷,我覺得也有訣竅 (以下是我自己想到的拉)
為了閱卷者方便,通常我都用深藍色,
因為考卷是黑白印刷,如果整張都是黑的,這樣很容易看走眼,
天空藍/水藍色 我是完全不用在考卷上,這個顏色對閱卷者來說,看了會很刺眼哦 (如果是同學交換改小考試卷還OK 但如果是老師一個人要看50幾分 他會哭!!)

至於,筆記要怎麼抄寫/排版 之後都會慢慢整理出來唷!!!
整理文章分享文之類的,雖然要打好多字,但是可以讓我放鬆放鬆吧哈哈!!!

===================文末重點整理篇===================
1.帶少少的筆去上課,方便就好(個人習慣啦,以前總是帶很多,用到的也沒幾支)
2.建議上課時,用鉛筆做筆記,錯的話方便修改哦,重要部分請用紅筆或是螢光筆筆記
3.考試時用深藍色書寫,改你考卷的人 比較不會看錯哦!
4.以上單純想分享,個人習慣不同,有興趣的捧油 可以參考看看!

最後 斯麥謝謝大家看完  晚安囉!! 
ya~~新一季的日劇又出來了哈哈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斯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